FANDOM

Canterlot S1E26.png

The Best Night Ever中,山腰上的Canterlot尖顶。

Canterlot这座城市在序章中就有出现,是Twilight Sparkle还在Princess Celestia身边学习时的旧居。作为Equestria的首都,皇家城堡坐落于此。这里同样是重要文化活动的举办地,比如Grand Galloping Gala。Rarity形容它是一座迷人而又前卫的城市。城市的名字是“canter”(一种三拍马步)和“Camelot”(亚瑟王传说中的一个不列颠王国)二者的合成词。

发展编辑

Lauren Faust设计Canterlot嵌入山体的城堡的灵感来源于指环王中的米那斯提力斯。[1]

据Lauren Faust说,Canterlot起初命名为“Canterbury”(坎特伯雷),借名于英国历史城市,而“Canterlot”这一命名则是她丈夫Craig McCracken所提议。[2]

动画中的表现编辑

A Canterlot street S2E9.png

Canterlot的街道。

这座城市有着标志性的金顶象牙塔,很多瀑布溪流淌经这里。

Canterlot和Ponyville之间的距离不长,在Friendship is Magic, part 1里Twilight Sparkle乘坐天马皇家侍卫拉的马车只花了一会儿就到了。在Swarm of the Century里Princess Celestia也是用同样的方式前往,而在Sweet and Elite一集,Rarity的朋友们抵达Canterlot花了一天不到的时间。在MMMystery on the Friendship Express一集里,Pinkie Pie和她朋友们从Ponyville到Canterlot坐了一晚上的火车。Canterlot的尖顶耸立于山体之上,在Ponyville就能远远地看到。

剧中许多上流社会的小马都来自Canterlot,包括Photo Finish,Hoity Toity,Sapphire Shores以及Fancy Pants。Sweet and Elite这集的主舞台就是Canterlot,其中出现了咖啡店、高档酒店、一条赛道、一座剧院还有一家画廊。那一集里,Canterlot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是独角兽。城中建有火车站,在Hearth's Warming Eve首次出现。

城里还有一个迷宫,摆有很多身着华服的小马雕像,同时也放有封印无序的石像。曾经存放着Elements of Harmony而在Keep Calm and Flutter On后不再使用的Canterlot高塔,则在图书馆跟Star Swirl the Bearded侧厅的一边。

城市的全貌在A Canterlot Wedding有所展现,也就是Twilight Sparkle的哥哥Shining Armor与Princess Cadance结婚的那集。Queen Chrysalis说,由于贪婪的独角兽们为得到其中的珍贵宝石而挖空了山体,所以Canterlot地下有个庞大的洞穴系统,如今已被小马们近乎遗忘。矿道和矿车贯穿了洞穴系统。这一集里,Shining Armor在城市周围布置了防御力场以应对不明威胁,之后确认威胁来自changelings,它们蜂拥而入突破了力场进犯了城市。

Mysterious Pony S3E5.png

雨中小巷。

在Magic Duel一集开头,Trixie疾驰过小巷走进了一家古玩店,然后用一袋子钱币“说服”店主把天角兽护身符卖给她。剧中并没有提及这地方的名字,不过这集播出前网上有流出草稿,上面标明了Canterlot[3];同时一位美术编剧也回应称本集的剧本中确实注明了这里是Canterlot[4]。同一地点出现在Twilight's Kingdom - Part 1里Lord Tirek“策反”无序时。

Magical Mystery Cure里Twilight Sparkle成为新的天角兽公主后,加冕典礼正是在Canterlot的大堂举行;而此前这里也举行过Shining Armor与Princess Cadance的婚礼。

第四季开头,Canterlot筹办了新一回的Summer Sun Celebration,这似乎是第一季开头Ponyville举办了此活动后的首次。

在Amending Fences一集,Twilight 和Spike回到Canterlot向Minuette、Twinkleshine、Lemon Hearts和Moon Dancer这些旧交们道歉。而在The Cutie Re-Mark - Part 2中这里则被Chrysalis和她的changeling们所占领。

大型活动编辑

Canterlot Entrance S2E11.png

冬季的Canterlot。

Canterlot举办有Grand Galloping Gala,一个庄严的皇家舞会,在城堡中举行而且只有函请的小马才能参加,这一盛典贯穿第一季的The Ticket Master,Suited For Success,而The Best Night Ever和Make New Friends but Keep Discord两集分别叙述了盛会的内容。在Sweet and Elite集末同样有提到。

另一个上流的盛典是Canterlot Garden Party,在城堡的地面举行,一个极其奢华高档的派对据Rarity称其地位仅次于Grand Galloping Gala;在Sweet and Elite里有所表现。在Hearth's Warming Eve,身着古代服饰的六主角表演了Equestria的开拓。

其他诸多在Canterlot举行的活动包括The Last Roundup里的Equestria Rodeo Competition还有MMMystery on the Friendship Express里的National Dessert Competition。

天才独角兽学院编辑

Princess Celestia Spike Twilight's Power S1E23.png

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中Celestia的天才独角兽学院。

这座城市也是Celestia的天才独角兽学院的所在地,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一集的回忆中有提到,Twilight Sparkle于此开始师从Princess Celestia的学习,直到官漫微故事8。其他主要的学生包括Sunset Shimmer,Trixie,Moon Dancer,Lemon Hearts,Minuette,Twinkleshine和Lyra Heartstrings。在Gameloft推出的手游里,Sunset Shimmer就住在天才独角兽学院。

电影里的表现编辑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Rainbow Rocks里,Twilight穿越到一所名为Canterlot高中的学校。Fluttershy回忆到她正抱着传单说道“Canterlot动物收容所正在招募志愿者”,这表明这所学校所在的社区名叫Canterlot。Princess Celestia对应的人类身份是该校的校长,而Princess Luna的对应身份则是副校长。

漫画里的表现编辑

IDW漫画的Neigh Anything篇里介绍了一所名为Canterlot学院的学校。它是Canterlot高中在Equestria对应的存在,因为它有同人类学校一样的秋季运动会。

其他的表现编辑

Canterlot是在线Flash游戏Castle Creator的主场所。

商业编辑

My Little Pony Canterlot Castle Playset and accessories.jpg
“只为公主而生的城堡!在不可思议的三层MY LITTLE PONY CANTERLOT CASTLE套装里进行神秘的皇家冒险。从宏伟的楼梯一路探索到华美的王座然后在楼层间随意滑行。小影迷们可以在城堡顶上戴着头冠加冕成为一位公主。套装包括一个特制的PRINCESS CELESTIA玩具,SPIKE THE DRAGON玩具,头冠和主题配件。”[5]

2012年8月3日发布了一条Equestria官方地图的情报。[6]Canterlot大致位于Equestria的中心同时也是铁路网的核心,这段铁路穿山而过。它夹在两个山脉中间,西边是Unicorn Range东方是Foal Mountains。

漫画My Little Pony: The Magic Begins重述了一遍第一季开头。Twilight Sparkle移居Ponyville前住在名为“至高Centerlot天文台”的宿舍。

参考编辑

  1. http://comments.deviantart.com/4/1603670/1753756221
  2.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2013-03-15). Retrieved on 2013 3月 15.
  3. canterlot alley.jpg. Retrieved on 2012 12月 4.
  4. In Topic: S3, Ep 5 Magic Duel. The Allspark Forums (2012-12-01). Retrieved on 2012 12月 2. Archived locally.
  5. my little pony 2015 product descriptions. Retrieved on 2015 4月 9.
  6. Official Map and Season 2 Cast Picture Show Up. Equestria Daily (2012-08-03). Retrieved on 2012 8月 3.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